其實Neo秉有點怪癖,不是日式的拉麵不寫..

而且沒收店家任何費用,當然不用特別的說好不好吃

推薦給大家的一定好吃,但....

林志玲都有人不愛了....

吃這種事有時很講究天份...

(堅持鹹跟濃是不同的怪癖)

廢話不多說

真心不騙(騙的不是心..)推薦台中必吃中的必吃

麵屋六花拉麵

坐落在學士路的小巷內...

不小心可能就經過了..

但我寧可他在小巷內,降低了租金成本換取那真材食料

IMG_3289.JPG

一到門口就擺著跟日本一樣的點餐機

重點:主要的湯頭都是豚骨....(當然還有一味是Neo秉沒吃到但特別好奇的醬油拉麵)

這就打動心中那股拉麵魂

IMG_3290.JPG

拉開了門廉

只有11個座位

IMG_3300.JPG

而且....有那麼點小心機...

每個座位上就是一盞燈...

搭配旁邊都是暗色系的裝潢..

拉麵送上來閉眼拍隨便都超好吃的感覺阿!

附上一個Neo秉贊不絕口的日本廣告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zvaGdaG7Fk

反而讓Neo秉有那麼點小擔心

但...這擔心在隔壁小弟弟的蒜味拉麵從我面前送過去時..

擔心瞬間煙銷雲散....

那個香氣....完全的豚骨蒜味撲鼻而來

不是誇張...口水開始瘋狂分泌...

開始非常期待我點的蒜味豚骨拉麵

(對了,Neo秉有跟老闆娘講說要湯濃麵硬)

因為怕來台灣的拉麵,為了要符合台灣人的口味

湯變淡,麵變軟...

等了約5分鐘...有聽到噴燈的聲音..

看來肉是有炙燒過的..

一上來...一樣的香氣撲鼻而來..

IMG_3292.JPG

天阿!這也太香了吧!

先舀起一口湯...我忍不住錄影了...

這濃湯的感覺...實在太誘人了..

跟在日本東京拉麵一條街裡的斑鳩一樣的濃..

(有空在寫一條街裡八間店我吃過的三間)

但顏色不像斑鳩一樣的深..

米黃色的湯底,簡單的木耳及筍乾

叉燒及糖心蛋,灑點蔥花及芝麻..

該有的都有了,不多不少,穠纖合度....

老闆娘提醒著別碰到碗,很燙

看來碗有預熱過,這才是我想要吃的拉麵...

(不死心故意碰一下碗,真的超燙)

IMG_3778.JPG

麵是細的.. 

一拉起來我又忍不住贊歎了一聲...

這麵包裹湯汁的效果真的是好棒

大力吸了一口麵...

剛剛好我喜歡的硬麵...太好吃了..

麵的咬勁跟濃湯的香氣在嘴裡相輔相成著..

雖然沒有像食神裡穿著白紗在沙灘奔跑的幻覺..

但那豚骨濃,細麵硬的純日式風

真的讓人馬上再吃下一口...

(老闆娘提醒著加麵免費)

不多說,馬上再點一球拉麵

IMG_3295.JPG

叉燒其實不會很大片

炙燒過的香氣可以從咬第一口就能發現

肉是非常扎實的..

不像升龍拉麵般的嫩...但也不到說硬到像咬肉乾一樣

可以一直咬會慢慢散發著炙燒肉香

這一碗拉麵...可以說是吃得非常非常的享受

當湯喝到見底時,還可以看到有霧氣...

碗的保溫效果非常的棒

吃完只有滿足來形容...

這間....台中愛日式拉麵的人一定要吃..

地址: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36巷2號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;17:30-21:30

P.S.

豚骨及蒜味當然只差一味

但...一般來說特愛蒜味Neo秉

純豚骨的味道也深深吸引著我...

害我每次都在點餐機前為了要不要蒜味在眼內心戲..

不知是不是錯覺...

豚ㄍㄨˇ的湯頭偏黃?!

IMG_3774.JPG

上圖是豚骨,下圖是蒜味

IMG_377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o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